搬進來幾天了,對很多家電的使用方法不是很瞭解。
你一定會說家電有啥好不了瞭解的?
但是這裡的家電品牌百百種,每一種都不一樣~


拿洗衣機來說好囉,小叔今天要洗衣服,
他先把衣服丟進看似很高級的『小鴨聖吉奧』滾筒洗衣機
,然後轉動一些看不懂的轉紐,接下來按下電源開關!
ㄟ~~開始轉動了!而且小叔還神秘兮兮的說,
他知道怎麼加洗衣粉的方法還驕傲的示範。
但是~加洗衣粉的方法其實只是把洗衣粉放進專用槽,
然後會有水把洗衣粉沖刷進滾筒內。這樣,有驕傲嗎??


更誇張的來了~
小叔的衣服整整個了二個多小時還一直在『預洗』階段,完全沒有往下一個步驟前進。
也就是他的衣服整整翻滾了二個多小時,然後一點進展都沒有!
後來經過研究,我們決定以後的衣服都不『預洗』,直接把轉紐扭到洗衣程序,
果然~洗衣機再也不翻滾二小時囉!


最後,小叔在取出衣服的時候,竟然把門開關的扣扭給弄掉了!
也就是說,門關不緊的話水和衣服會漂出來!
於是,他們二兄弟便開始利用各種方法想要回復原狀,
可是整個扣環都斷了,只能用白膠暫時連起來,而且還要等風乾了以後才能用!
於是,我們先用了箱子和一些重物把門給壓緊,才繼續洗衣服~


小叔後來去『淘寶網』(一個拍賣網站)看看有沒有賣扣環,沒想到真的有ㄟ!
而且還發現銷售量很好,那就表示說很多人跟我們一樣遇到這個問題。
後來,又進一步找尋『小鴨聖吉奧』滾筒洗衣機的資料,才發現大家好像都已經找不到他的維修點跟公司囉!


唉~這樣的一台洗衣機~~不過暫時先用吧!真的不行,就跟房東說吧~
想當初,他還讓我挑要全自動還是半自動的洗衣機勒!
我就想說全自動聽起來比較好,就給他挑了全自動~
誰知道~~~先將就用吧~~~

carrier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要搬家囉!!


老大、湯瑪斯、東駿、方毫都來幫我們搬家。
小叔的同學也來來了聲勢號大的四個人,老大說差點被比了下去,不過還好沒有!


我算是最輕鬆的一個,大家都不讓我搬東西。
於是我專心的看著我的電視劇『標行天下之單騎』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怪片名,不過還不錯看啦!)。
而且還謹遵阿爸的交代用新掃把把周圍搬家的東西打一打(不知目的為何??)
反正就是般過來囉。


搬家的時候,請了一台箱型車。
說好四十元人民幣一趟,但是因為他服務不錯,
所以即使後來他要求六十元我們也給他了~
我的阿母說很便宜,我也覺得很便宜。
但是對他們這種坐地起價的習慣不是很認同。


總之,家搬好了。今晚我要展開我的『新生活』囉!

carrier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樣是半天的課,湯瑪斯說要帶我們去吃29元吃到飽的餐廳。
跟著湯瑪斯坐了四十分鐘的捷運,到了餐廳大家已經是飢腸轆轆,
剛好餐廳樓下的麵包店有試吃活動,我的一群同學們就試吃了起來,嘴上不停的說好吃
然後還一直詢問有沒有別的口味還可以試吃?
他們根本忘了被擠在外面拿不到蛋糕試吃的孕婦我!
我只好大聲的說:『吃完換人!吃完要換人阿!!』
終於,我殺出了一條血路,吃到了一塊小蛋糕!
你應該想問我,我老公在做啥怎麼沒幫我拿試吃蛋糕?
他也還在外面擠ㄟ~我的同學們真的是很厲害喔!


餐廳還不錯,叫做RB
菜色不是很多,以中式為主。
有咕咾肉、紅燒牛腩、披薩、酸辣湯、照燒豬牌、義大利麵、蘆根燴磨菇等等~~
一夥人吃吃喝喝,但也開心~離開餐廳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囉!!


剛離開餐廳,接到李先生的電話,他說晚上可以簽約了!
跟李先生約好時間後,我們便告別還要去湯瑪斯家的一夥人,先行離開了。


其實,一開始對房東夫婦的印象不是很好,總覺得他們挑三撿四應該不好相處。
可是整個簽約過程下來,讓我對房東夫妻二個大大改觀~


今天是三號,房東希望簽七號。
因為他要先把東西搬走而且還願意幫我們回復電話
(之前是停機,現在重新開通~如果再辦一支電話需要二百多人民幣!)、接通網路等等。
而且整個簽約過程,我們都有聊不完的話題,連我們需要辦的暫住證,房東都很阿殺力的說沒問題!
好像真的是不錯的房東ㄟ!!


簽完約,到隔壁老大家借網路跟爸媽聯絡一下,省得他們擔心。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快十一點囉~路上,老公說他的夢境果然成真了!
我們最後還是租了這間房子!哈哈~不管是真是假,我們倒是滿喜歡這間房子的~


PS:今天再仔細看房子才發現,房東用的家具都很好~床墊用知名品牌(老公說真的是很好的床墊)、浴缸是按摩浴缸(小叔的最愛!)、櫃子用五斗櫃等等。而且房子面積比我們的印象還要大,不知是第一次看房沒注意還是房子長大囉??

carrier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開始要到醫院上課了,與上學期不同的是多了一種交通方式可以到醫院。
除了乘坐四十分鐘公車以外(不塞車)還可以搭乘捷運。我們今天選擇搭乘捷運。


捷運果然快多了,雖然還要多轉一班短暫的公車,價格還是公車的十倍(公車零點二元,捷運二元),
但是舒服、平穩多了,我想以後應該都會選擇搭捷運吧?


   半天就結束了課程,中午大家一起去吃好久沒吃的『陳傻子包子舖』。
不要問我為啥叫做陳傻子包子舖,因為我也不知道~真的要我說一個理由的話,
也許是因為我們一群人中唯一姓陳的東
× 是傻子吧?


   吃飯其間,李先生打電話來了,他說房東初步同意把房子租給我們,
但還要等今晚他們全家開過家庭會議後再打電話給我們。
初步同意?什麼東西?要就要,不要就不要~還有初步同意的喔?不管他了~等消息吧!


   吃完飯,熱心的林小姐又帶我們去看房子。
唉~結果是一樣的,林小姐還是不懂我的心~~今天租房子依舊沒大進展!!


PS:小叔也很認真的請同學幫我們找房子,聽說他同學還在他們社區大樓貼『求


租本大樓』的啟示,真是難為學弟妹了~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好房子出現!

carrier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五看的房子連續二天沒消息了,我想應該是仲介員休假吧?看看他今天會不會打來好囉~ 今天應該要去醫院報到的,但是聽說很多同學都不去,而且去了又沒啥特殊的事~我們決定在去另一家仲介公司看有沒有合適的房子。 我們要的房子很簡單:乾淨、採光好、最重要要看的順眼。仲介林小姐真的很熱心,馬上帶我們去看了二套她說裝修好、乾淨的好房子 而且提出的價格還比星期五看的那幾套便宜!真是太好了! 看完房子後,我深深覺得: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或許我說那二套房子是廢墟是有點過份。但是你真的無法想像打開電梯的那一瞬間, 連雙腳都不願意踏出去的心情!何況是進到裡面去看房子?之後當然有去看也當然是後悔了~~。 我只能說:林小姐,妳人很好!但是妳真的不懂我的心~~~ 下午,打電話給李先生(我們甲意那套房子的仲介員),他說房東沒辦法接受我們開的條件。雖然遺憾,但是既然房東不願意,那就算了。 跟老大通上MSN,好心的老大表示她要去仲介店裡幫我們問問租到房子可行性還有多大。 烏龍的事情發生了:透過老大的瞭解,原來房東不意願租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以為我們還有一個二到三歲的小孩,會畫他們的牆壁!!哪來的小孩阿!!! 我是豬嗎?一個接著一個生嗎?肚子這個就還沒出生!哪來一個三歲的小孩?? 誤會給他冰釋了,李先生說他要在去努力,接下來就等消息囉! PS:老公在星期五看完房子的那個晚上,肯定的說我們會租到那套房子! 小叔問他哪裡來的自信?老公說他有夢過與房子相似的情景,然後我們的小孩和我在睡覺~~ 我會睡覺應該是沒錯,但是會不會租到房子就不得而知了! 老天爺~給我好房子吧!!!!!

carrier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